跳到主要內容區

獎助學金

校內獎學金

 

◎新生入學獎學金

為鼓勵優秀學生入學,海洋大學推出優秀學生入學獎學金,符合申請資格者,最高300萬獎學金。入學後成績保持優異者,保有每學年續領資格,依本校新生入學獎勵辦法之規定。海洋大學每年亦自學雜費收入提撥約八千萬獎助學金供學生公費及獎勵金使用,本辦法適用104學年度(含以後)入學之新生。

◎校內獎助學金

1. 清寒僑生助學金

為幫助來本校就讀之家境清寒僑生,設置此助學金以供僑生申請。

2. 特殊教育獎學金

本校在籍特殊教育學生(不含碩士在職專班、各種推廣教育班學生)得依其學制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向本校申請獎補助。

3. 清寒學生獎學金

本校為獎助家境清寒在籍學生(不含碩士在職專班、各種推廣教育班學生)順利完成學業,特設置本獎學供家境清寒學生申請。

4. 書卷獎

本辦法實施對象為修讀學士學位之學生,前一學期學業成績為各班前三名,操行成績85分以上者;如學業成績相同者,以操行、體育成績排序績優者錄取;如前三項成績均同者,則增額錄取。

5. 清寒原住民學生獎學金

本校為獎助家境清寒原住民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提供本校在籍學生(不含碩士在職專班、各種推廣教育班學生)合於規定者,均可申請。

6. 啟航還願獎助學金

有鑑於近年利率走低致獎學金孳息日漸下降、全球經濟不景氣致學生家庭經濟壓力日益加重;盼藉由校友、全校教職員工及社會人士的力量,捐款成立助學金,發揮「大手牽小手、啟航向前走」之精神,協助家境遭困、無力負擔學雜費或生活費之學生安心就學,「啟航」完成就學心願。而被資助的學生畢業、就職後,也能加入捐款行列,循環運作,協助更多遭逢困境學生安心完成學業,讓希望的旅程一直航行下去。

◎校內獎助學金-企業及其他單位提供輪機系學生申請

1. 盧文湘紀念獎學金
2. 日本海事協會(ClassNK Award)獎助學金
3. 財團法人吳仲亞先生教育慈善獎學金
4. 建華海運獎學金
5. 美國驗船協會(ABS)獎學金

校外獎學金

本校校內或校外各類獎學金,皆以生輔組「就學獎補助網」公告為準!NTOU-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未來學生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