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特色

  輪機工程學系自1953年成立即為創校三系(駕駛科、輪機科、漁撈科)之一,創立以來,一直為動力系統推動之主力科系之一,並結合動力與能源科技,致力於輪機系統的教學、研究及服務,並培育其研發、設計、製造、運作及維設的專業人才。強調輪機工程的實際應用,朝向:

  1. 船舶動力系統人才培育:配合國際公約與航運界需求,持續培育合格的輪機人員。
  2. 自動化技術整合:以機械、電機理論為基礎,結合自動控制技術,針對大型動力系統,過整合性專業能力,建立系統自動監控與故障診斷的能力。
  3. 節約能源:藉由提升動力系統的整體效率,降低能源消耗與產生的排放。
  4. 新興動力系統:著眼於既有動力系統改善及結合替代能源應用的新興動力系統鑽研,並發展兼顧效率與潔淨、再生之能源轉換與應用技術。

  輪機工程學系實務與理論兼具,延伸輪機工程領域,可航向世界、掌握著潮流發展的局勢並有光明的未來。